Monday, May 13, 2024

回顾:桌游写作课6-情书

老师

第一次玩“情书”

     这是我第一次玩“情书”。这是一套桌游,并不是用来表白的情书。现在,让我来说明我第一次玩这套桌游的经过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开始,我们玩“情书”最基础的版本,最多只有四位玩家可以玩,所以我和小漩同一组(因为现场有5个人)。我当起了她的“军师”。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个桌游,但是我却很会分析。游戏里,如果出了一张侍卫的卡,便能猜看某个人手上的是什么牌,猜错了没事,但猜对了,那个人就被淘汰。我开始分析起来,最后我居然猜对了,那人果然是“男爵”。第二局,我熟能生巧,很快干掉了两个玩家。最后,我用了一张可以看别人是什么牌的“牧师”看了对方的牌。我接着用“侍卫”,自信地说你就是“公主“,由于手上有公主牌的不能丢出来,所以我和小漩又赢了。

    后来,戴老师把十六张扩展卡加进了游戏,因为加了扩展卡,所以我和戴老师正式地加进了游戏(扩展版本玩家人数为5-8人)。因为加了许多角色,这次,我不太会出牌了。而且,我还没出牌就被杀死了。第二局,我打进了前四,戴老师给我放了一张马屁精的牌,也就是说,所有不好的事情都会发生在我身上。毫不知情的漩因为不是很专心,所以她放了一张男爵的牌,也就是说她要和别人比卡牌上的点数,谁的小谁就死。由于我有一张马屁精的牌,所以她只能和我比点数。就这样我“杀”了她,成功进了前三。

         到了前三,我拿到了一张弄臣卡。所以,只要我把这张卡放在我认为他会赢的玩家前面,如果他真的赢了,我也能获取分数。我把它放在了我的前面。可是,我最后却没有赢,所以千万不要高估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